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GV平衡滑翔式轨迹可达区域计算方法研究

樊朋飞; 郭云鹤; 凡永华; 闫杰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西安710072; 上海机电工程研究所; 上海201109
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   平衡滑翔   可达区域计算   连续凸优化方法  

摘要:针对滑翔式高超声速飞行器(HGV)平衡滑翔轨迹可达区域的高精度快速计算问题,研究了一种基于降阶动力学模型和连续凸优化方法的可达区域计算方法;首先,根据"准平衡滑翔假设"条件,将再入飞行器三自由度动力学方程进行降阶处理,得到以速度为自变量的三阶动力学方程;然后,将可达区域计算问题描述为一系列满足再入走廊约束和初、末状态约束下的横程最大优化问题,将动力学方程进行线性化、离散化处理后,采用连续凸优化方法对该问题进行求解,得到了滑翔飞行器不同末端速度下的可达区域;最后,以CAV-H飞行器模型为例进行了仿真验证,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求解效率和可达区域计算精度。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