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采用自适应扰动观察法的光伏并网系统最大功率点跟踪

谢维; 饶国勇; 蔡建羨; 李立新; 陈逊 防灾科技学院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河北三河065201; 景德镇学院; 江西景德镇333000
最大功率点跟踪   扰动观察算法   太阳能光伏并网系统  

摘要:提出了一种自适应扰动观察(P&O)算法,用于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太阳能光伏(PV)并网系统的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控制策略;该策略对于从太阳能光伏电池板中,获取最大的功率输出是十分重要的;利用一种依赖于功率变化的可变的扰动步长,提出了改进的自适应扰动观察算法;最后将通过仿真所得到的数据与传统的扰动观察算法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所提出MPPT算法的收敛值和速度得到了改善,稳定时间缩短25%,稳态值提高20%以上,在太阳能光伏并网系统的最大功率点跟踪时是有效而实用的。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