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模块化设计的智能物模采集平台研发与应用

董瑞强; 乔志杰 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 乌鲁木齐830011
物理模拟   数据采集   石油   智能平台  

摘要:针对石油行业常用物理模拟实验装置功能单一,成本高特点,研发了基于模块化设计的智能物理模拟数据采集平台;在硬件配置上将注入系统、压力控制、温度控制、计量系统等功能单元进行模块化设计,形成接口统一、快速连接、独立运行的六大模块;在软件配置上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进行通用模块化处理,形成智能化数据处理平台;硬件上智能压力表可以实现0.7MPa、7MPa、70MPa不同量程的自动切换,能同时保证高精度和大量程的需要;软、硬件的模块组合,实现在同一平台开展不同油藏条件下488种实验流程功能;可视化驱替试验表明,模块化的设计满足不同的实验需求,采用0.4pv粘度为42mpa·s的聚合物+清水驱替,采收率提高到了30.71%。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