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电压监测终端的远程升级加密通讯方法

包依勤 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南京211171
在应用升级   断点续传   公开密钥   斐波那契  

摘要:随着智能终端应用的日益增长和对其功能需求的不断提高,需要对嵌入式软件进行远程在应用升级;针对电压监测终端远程在线升级的安全性,从前的升级只考虑实现升级功能,而忽视升级效率和安全性,造成升级软件易被第三方窃取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在线升级加密通讯方法,通过对电压监测系统的架构、通讯规约、文件结构及加密方法等进行了分析和研究,采用断点续传、Fibonacci矩阵和Diffie-Hellman密钥交换等方法,既保证了升级操作的升级效率,又实现了安全性,容错性;实践结果表明,此种升级加密通讯方法,提高了终端的升级效率和安全。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