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多航天器协同的自主任务规划方法研究

陈丹; 程伟; 高延超; 王怡倢 北京空间技术研制试验中心; 北京100094; 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 北京100094
多航天器   协同   任务规划  

摘要:针对多航天器的协同任务规划,设计了一种基于多Agent技术的体系结构,将航天器任务体系分为多航天器协同层、系统层和分系统层的多层结构,分析了同构式多航天器以及异构式多航天器的任务差异,给出了多航天器协同任务模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多航天器的招投标任务协商策略和评估协商策略,以及基于SGPLAN的任务协同算法;以多航天器进行推进补加问题为例通过仿真进行了验证,表明了模型的合理性以及算法的有效性,为多航天器协同任务实际应用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方法。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