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虚拟停车电子围栏设计研究

彭育强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广州510650
共享单车   百度电子地图   gps   虚拟电子围栏   城市管理  

摘要:随着共享单车企业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共享单车越发普及,市民使用单车后乱停乱放现象亦日益严重,进而在众多城市中出现了共享单车引发的诸多管理问题;针对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后乱停乱放的问题,本项目提出利用百度电子地图平台,通过百度地图API技术实现在电子地图上对位置区域的自由划分形成虚拟电子围栏,并结合GPS技术使每一台共享单车形成一个单独的地理位置坐标;当该自行车坐标进入划定的允许停放的虚拟电子围栏后代表该辆自行车允许在该区域内停放,当该地理坐标未进入停放区域则不允许该辆自行车上锁;从而在技术上实现了强制市民将自行车停放于规定的区域内,政府管理部门可通过该方法实现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减轻城市管理工作量,起到规范管理城市共享自行车设施、美化城市环境等作用。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