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BTS协议的FC-AE-1553交换管理模块研究与实现

朱浩文; 杨凌云; 张震; 罗鹏; 郑璧青 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 上海201109
交换管理   交换流程   总线通信  

摘要:相对于传统1553总线,基于光纤的FC-AE-1553航电总线具有更大的的带宽、更灵活的拓扑和更高的系统可靠性,其核心为交换型的总线通信模式;在分析FC-AE-1553总线交换协议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ABTS的FC-AE-1553交换管理模块实现方案,对模块进行原理设计并详细分析了交换处理流程;基于FPGA硬件平台完成了交换管理模块的工程实现,搭建系统模拟NC和NT进行总线通信,验证了总线数据交换和ABTS差错处理功能,实现了FC-AE-1553总线数据的5Gbps传输;验证结果表明,模块支持各类复杂交换管理模式,有高的集成度和较强的通用性,IP软核能够方便地进行功能扩展和平台移植,具有良好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