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深度信念网络的脑电信号疲劳检测系统

朱龙飞; 王鹏程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 杭州330014; 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杭州330014
深度信念   脑电信号   疲劳   解码器   玻尔兹曼机  

摘要:传统的疲劳驾驶检测系统,一般采用对面部特征进行识别与信息提取的方式,易受到外界因素干扰,检测效率较低;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基于深度信念网络(DBM)的脑电信号(EEG)疲劳检测系统;结合深度信念网络工作原理和系统整体框架,设计系统硬件结构和软件功能;采用SAA7115型号信号解码器对数字化信号进行分离,通过采集模块电路图,将解码器连接到低噪声Video接口处,保证分离后的脑电信号为合成信号;通过TMS320DM642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对端口1信号进行合成、对端口2信号进行复合信号编码,保证信号采集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将受限玻尔兹曼机在硬件采集模块中提取的信号进行疲劳程度检测,根据脑电信号变化强度,区分疲劳和未疲劳状态下脑电信号特征,完成系统设计;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系统具有较高检测效率,可为疲劳驾驶人员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