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OpenCL的自动微分并行实现及其应用

叶爱芬; 王环; 沈雁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研究室; 浙江温州325035; 温州大学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浙江温州325035;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南长沙410082
自动微分   并行计算   opencl  

摘要:针对如光束平差这样的大规模优化问题,实现基于OpenCL的并行化自动微分;采用更有效的反向计算模式,实现对多参数函数的导数计算;在OpenCL框架下,主机端完成C/C++形式的函数构建以及基于拓扑排序的计算序列生成,设备端按照计算序列完成函数值以及导数的并行计算;测试结果表明,将实现的自动微分应用于光束平差的雅可比矩阵计算后,相比于采用OpenMP的Ceres Solver,运行速度提高了约3.6倍。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