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抗扰的板球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谢景卫 大连大学素质教育基地; 辽宁大连116622
板球   k60   ov5116   增量式pid  

摘要:设计与制作集机械设计、控制理论应用、软硬件控制于一身的机电一体化高精度板球控制系统;系统采用微处理器Kinetis K60单片机为主控芯片,选用灰度摄像头OV5116作为滚球位置坐标的反馈模块,使用灰度转化二值图像以及卡尔曼滤波处理,并以MG995舵机作为系统的执行部件;运用增量式PID闭环控制算法,控制光滑平板的倾斜角度使滚球能在平板上按可设路径滚动,并实现任意可设坐标的定点停留;实验结果表明,板球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滚球停于指定位置的误差小于4mm,其滚动路径偏离误差小于4mm,同时系统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