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善特征值离散度的信源数目估计

梁龙腾; 关迪聆; 张承云; 吴庭筠 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广州510006
信源数目估计   曲线拟合   特征值   对数函数   离散度  

摘要:相比于传统的信源数目估计方法,基于特征值差值法的信源数目估计具有较小运算量的优点,但是因为在低信噪比时效果差,且在色噪声下效果不稳定等多种缺点一直未能在实际中应用;因此分析了特征值离散度对差值法估计的影响,提出一种基于对数函数拟合改善特征值发散程度的方法,并利用拟合特征值进行差值法进行估计;该算法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相邻信源特征值之间的差值,使信源特征值和噪声特征值之间的差值更加明显,大大提升了差值法的估计性能,同时保证了较小的运算量;经实验仿真表明,该方法在白噪声和色噪声下都能进行稳定估计,在较低信噪比和低快拍数下依然具有良好估计性能的优点。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