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航空涡轴发动机转速与扭矩信号的仿真研究

张程; 刘晓光; 张唯易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 上海200233;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上海200050
转速   扭矩   信号仿真   直接频率合成器   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  

摘要:针对航空涡轴发动机转速与扭矩信号的仿真问题,分析检测发动机转速与扭矩的原理以及信号特性,创新提出在ZYNQ平台上实现仿真信号的合成方法;采用基于直接频率合成器的设计,计算分辨率、数据位宽、无杂散动态范围等参数以及分析对精度的影响;为保证实时性要求,依托片上高速数字总线AXI4控制频率和相位的设置,产生两路同步数字正弦信号,通过比较、滤波与合成实现仿真信号的输出;在硬件方面,采用数模转换与信号调理电路,在保证各项性能指标前提下,优化了器件选型,同时增加输出接口保护,避免因静电或误操作引起的故障;实际使用情况表明,仿真信号精度高、运行稳定可靠,目前已被应用到多个航空涡轴发动机的实验项目。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