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进最小二乘变点识别法在负荷分解的应用

郑义林; 刘永强; 梁兆文; 李卓敏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广州510000
变点识别   最小二乘法   负荷分解  

摘要:随着全世界正进行的大规模智能电表的推广安装,使用非侵入式负荷监测分解方法,总电能消耗分解为单独设备的消耗,成为最近的研究热点;而变点识别是负荷分解方法中的第一步;精确的变点检测为后续提取特征以及识别负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出了一种基于均值变点模型的识别算法,通过滑动窗口,利用最小二乘法计算目标函数,以确定变点个数;最后,提出假设检验,来验证变点检测的准确性;它能根据相关信号准确检测到负荷投切等引起的电气量变化、发生时刻等重要信息,并记录下来,然后为后续的负荷识别和分解提供保障;最后以某商业写字楼为例,通过测量该商业部分用电负荷数据,从而验证了该算法的可行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