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单片机的自由活塞制冷机测控系统设计

范伟成; 王丰; 李勇杰; 黄兴东 上海齐耀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201203;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 上海201203
mc9s12dg256   自由活塞   制冷机   测控系统  

摘要:为了实现对自由活塞斯特林制冷机相关参数的测控,开发了一套基于HCS12单片机的测控系统,该测控系统采用MC9S12DG256单片机,选取了合适的传感器测量压力、温度、电压和电流等参数;采用PC机作为上位机,使用组态王软件设计了人机对话窗口;为了保证制冷机安全可靠运行,采用反电动势控制策略实现制冷机直线电机行程控制,采用快速制冷与温度PID控制相结合的控制策略实现制冷机冷端温度的控制;其经验可以用于其它类似的测控系统的研制工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