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IVUS图像配准的动脉壁位移估计

李新伟; 汪友生 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 北京100124
位移估计   非刚性配准   多尺度  

摘要:心血管疾病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考虑到大部分事件是由于病变难以分析和检测造成的,提出一种针对IVUS图像的血管壁位移估计方法;该方法采用非刚性配准,结合正则函数计算位移场;针对血管内超声图像噪声较大问题,引入灰度平滑约束和光流梯度约束,使用改进的多尺度迭代方法最小化配准函数;将正则权重改进,避免陷入配准函数局部最小值;引入与尺度相关的比例阈值法,实现了迭代均匀化;提出一种结合尺度位移估计值的窗口搜索方法,提高了位移准确性;将位移矢量进行编码,清晰直观的展示;实验结果表明,与改进前方法比较,配准精度提高约25%,运行时间减少20.8 s。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