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Tent混沌的测试用例优先级排序

张娜; 滕赛娜; 吴彪; 包晓安 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 杭州310018; 山口大学东亚研究科; 日本山口753-8514
tent映射   粒子群算法   学习因子   混沌搜索   测试用例排序  

摘要:针对标准粒子群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PSO)后期出现的早熟收敛,提出了一种基于Tent混沌的粒子群优化算法(Tent-Chaos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TCPSO)用于测试用例优先级排序;首先,利用改进的Tent映射的三大特性初始化种群,使得粒子均匀分布,提高初始解的质量;并通过非线性递减的惯性权重函数对学习因子进行改进,以更新粒子速度与位置信息;其次,对陷入局部最优的粒子P id进行混沌搜索,跳出局部最优,同时对当前种群中部分最差粒子P iw进行混沌搜索,改善种群多样性;最后,采用测试用例缺陷检测率作为评价标准,评判测试用例优劣程度;实验表明,提出的改进方法在寻优能力和缺陷检测率指标上均有优势。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