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朵云的大规模移动云计算系统

郑东旭; 陈阳; 王勇 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湖南株洲412006; 安徽工程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安徽芜湖241000; 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安徽芜湖241000
朵云   无线通信   移动云计算   功耗   时延  

摘要:移动云计算是解决移动计算中包括电池寿命、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等缺陷的最佳方案;为了减少移动设备的功耗和网络时延,提出了一种基于朵云的大规模移动云计算系统CMCC(Cloudlet-based Mobile Cloud Computing);使用多个朵云分布式部署,移动设备通过WiFi接入朵云进而实现和云端服务器相连接;该方案能够提供足够大的覆盖区域,能够有效满足移动设备的移动需求,并有效降低移动设备移动位置,减少广播宽带通信需求;仿真实验结果证明,CMCC能够有效减少移动设备功率消耗和通信延迟。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