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强噪声干扰下的炮控系统声音识别算法

张雷; 袁博; 查晨东 陆军装甲兵学院兵器与控制系; 北京100072
声音识别   环境感知   可穿戴维修  

摘要:声音作为一种重要的信息媒介,能够为维修人员提供大量的装备信息;但实际维修环境受到车辆启动噪声的干扰,难以准确直观地对声音进行判断;为实现对炮控系统各主要声音部组件启动过程的识别,提出了一种基于改进谱减法降噪和多类型识别策略的声音识别算法;通过对炮控系统各部组件与发动机声音信号的分析,利用改进谱减法对声音样本进行了降噪处理,并通过实验优化了谱减参数,进一步提升了降噪性能,解决了强噪声干扰的问题;利用滑窗校正和短时能量同步检测的方法制定了具体的识别策略,解决了实际应用中识别结果不稳定以及多类型过程识别的问题;通过实验验证,该声音识别算法对炮控系统各部件启动状态识别准确率达92.4%,具有较好的识别性能。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