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舰艇磁性检测中矢量磁传感器的姿态校正

朱兴乐 中国人民解放军91336部队; 河北秦皇岛066000
磁场测量   舰艇磁场   磁传感器   姿态角   apo  

摘要:舰艇磁性检测中矢量磁传感器的姿态倾斜将导致测量不准确,为此提出了一种矢量磁传感器的姿态校正方法;通过在倾斜磁传感器位置紧密放置一标准磁传感器,以标准测量值为依据采用APO算法反推得出倾斜传感器的姿态角矩阵,根据此矩阵对倾斜传感器测量值进行修正可得到较准确的舰艇磁场测量值;通过仿真和船模实验对该方法进行了验证,实验表明测量精度有了较大改善;该方法可用于工程实际,为提高舰艇磁性检测的精度提供了有益思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