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卫星可复用软件技术研究

郝佳宁; 刘畅; 韩延东; 马磊 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 北京100094
小卫星   软件体系架构   软件框架技术   软件构件  

摘要:小卫星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功能和结构的日趋复杂以及数量的急剧攀升,使得星载软件的规模和复杂度快速增加,软件可复用性设计变得愈加重要;首先分析了面向体系应用的星载软件功能和技术需求,然后对星载软件体系架构进行了分层模块化设计,最后针对星务中心计算机软件,详细描述了星载软件框架的静态结构,动态结构以及可复用构件的运行模式;在小卫星向体系化应用发展的趋势下,分层模块化软件体系架构和软件框架技术将提高星载软件的可复用性,为实现小卫星快速集成,快速测试和快速生产打下重要基础。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