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LabVIEW的天然气水合物电-声联合探测实验装置测控软件开发

朱泰; 邢兰昌; 祁雨; 刘昌岭; 孟庆国; 刘乐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山东青岛266580;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山东青岛266071;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 山东青岛266071
测控软件   labview   天然气水合物   自动化   模块化  

摘要:天然气水合物模拟实验装置普遍具有测试参数众多、测试过程复杂等特点,必须开发测控软件以满足实验装置对自动化操作的高要求;在分析软件功能需求的基础上,运用软件工程中的模块化、功能化的设计思想,以LabVIEW为平台开发了一套电-声联合探测实验装置的测控软件;该软件包括启动和登录模块、参数设置模块、信号发生模块、多路切换模块、数据采集及处理模块、数据显示及保存模块、错误处理和帮助信息模块;实验测试表明:所开发的测控软件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强,人机交互界面简洁直观,自动化程度高,避免了人力耗费过大和人工参与过多对测试结果的不良影响,提高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以及模拟实验测试的工作效率。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