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滑移转向机器人不确定度分析及路面识别方法

白洋洋; 吕洪波; 黄吉全 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北京100144
滑移转向机器人   滑动偏差   不确定度   路面识别方法  

摘要:传感器的不确定度是移动机器人定位中的关键问题;文章对Pineer3-AT滑移转向机器人在转弯时运动学状态进行分析,发现了滑动偏差受地面与轮的摩擦系数及左右两轮的速度影响,通过Adams与Matlab/Simulink联合仿真实验得到了在不同地面不同轮速的滑动偏差的大小多组数据;为了使仿真结果对研究里程计不确定度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在仿真轨迹重复性偏差中选取最大值,并对结果拟合,建立了滑动偏差模型,并通过实验进行了验证对比;对仿真结果分析可以得出,摩擦系数越大,在相同速度下滑动偏差越小,根据这一特性,提取小车在不同轮速下的滑动偏差作为地面分类的原始数据;通过k-近邻(KNN)方法,对地面进行分类,识别率达到70%以上。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