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VB的UCAM系列应变仪测控软件设计

潘琼文; 黄进浩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江苏无锡214082
ucam   vb   visual   basic   flexcell  

摘要:为解决在我国结构测量领域广泛应用的UCAM-70A应变测量系统存在的缺乏合适的上位机测控软件导致测量及后处理效率低下的技术问题,通过对UCAM-70A技术手册的研究和串口侦测,掌握其串口通讯协议规则,运用Visual Basic编程工具结合第三方表格控件及数据库组件开发了基于PC机的上位机测控软件,实现了便捷的参数设置、高效的测量与后处理功能,极大地提升了测量及后处理效率及数据可靠性;并通过对UCAM-60B等其它系列应变仪通讯协议的比较研究,对软件的通讯协议部分作局部修改后可广泛适用于UCAM系列应变仪,该软件设计方法及成果在结构监测领域具有借鉴及推广应用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