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AE J1939的商用车智能车载终端系统设计

董小辉; 胡锦波; 黄浩; 胡永明; 顾豪爽 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62
商用车   sae   j1939协议   obd车辆诊断   车载终端  

摘要:商用车承载了物流、货运、通勤等大量工作,商用车大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道路拥挤、环境污染等问题;对商用车的安全、尾气排放的实时远程监控,乃至智能网联商用车系统已成为商用车运营和监管部门的迫切需求;因此设计了一种基于SAE J1939的商用车智能车载终端系统,介绍了SAE J1939的报文格式,采用基于Cortex-M3内核的32位低功耗微控制器STM32F103C8T6为主控芯片,利用商用车CAN总线和各种传感器实现对车辆信息的采集与处理;并通过GPRS无线通信实现智能车载终端与云端服务器之间的信息交互,根据用户需求实时获取车辆行驶速度、车辆油箱剩余燃料量、汽车当前GPS位置等信息;此终端具有实时性好、准确性强等特点,解决了传统车辆诊断需要专业技师和专用设备才能读取车载信息的局限性,提高了车辆故障信息诊断的效率,构建了商用车远程智能诊断能力。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