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机载维护仿真平台的设计与验证

邹会荣; 吕镇邦; 沈新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 西安710068
机载维护系统   综合模块化航空电子系统   外场可替换单元   机内测试   afdx网络  

摘要:机载维护系统作为飞机不可或缺的功能和保障系统,对飞机的日常维修和运营成本有着重要影响;机载维护仿真平台是对我国民用飞机机载维护系统的前期探索和验证;文中针对维护系统与其它成员系统之间的复杂交联特点,提出了一种机载维护仿真平台的独特架构设计,详细阐述了仿真平台的功能设计,利用灵活的用户人机交互界面和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实现了机载维护系统的故障诊断和隔离功能,模拟了飞机状态监控参数的动态传输过程;最后,通过成员激励系统和仿真平台的交互实验,验证了仿真平台设计思路的有效性与实用性,证明了机载维护系统各项功能的正确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