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软面料自主抓取的机器人视觉检测与定位

高强; 潘俊; 李震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港管理学院; 广州510403;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化妆品与艺术学院; 广州510520
服装机器人   软面料   边缘检测   视觉定位  

摘要:服装软面料容易发生毛刺、褶皱、折叠和模糊等现象,给服装机器人自主上下料系统的视觉边缘检测与定位的准确性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为了克服上述问题,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双重滤波的自适应边缘定位方法,可用于引导服装机器人实现软面料的自主抓取操作;首先采用高斯滤波、形态学滤波对图像进行平滑处理,然后基于边缘梯度信息计算Canny算子自适应阈值完成边缘检测,最后对提取到的边缘特征坐标进行定位;实验结果显示:方法在服装软面料构成的真实数据集上测试时,表现出良好的有效性(准确率≥96%)和鲁棒性;该方法对服装机器人的自主上下料操作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对智能服装工厂的构建具有积极意义。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