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下料机械手通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吴祥; 林建波; 董辉; 俞立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州310023
stm32   机械手控制器   上下料机械手   通用控制系统   编程示教  

摘要:随着工业化和“机器换人”的全面发展,工业机械手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而控制系统作为机械手的核心部件之一,其性能也十分重要;基于STM32微处理器,设计开发了一款上下料机械手通用控制系统,系统由运动控制器和手持示教器两部分构成;运动控制器实现对机械手的高精度运动控制,搭载有脉冲驱动和总线驱动2种模式,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1 mm,运行速度可达2 m/s;手持示教器用于实现人机交互功能,采用7寸触摸液晶屏,设计了全中文界面,可根据不同的生产工艺流程在线编写控制程序,并进行实时示教,触控响应时间最小可达0.08 s,保证了控制器的通用性和便捷性;此外,还开发有程序存储、系统离线升级、安全监测、物料码垛等功能;本系统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价值,同时为机械手通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开发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