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无线通信的车辆主动防撞预警系统设计

周奇智; 陶硕文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榆林719000; 长安大学汽车学院; 西安710064
汽车工程   zigbee   车辆检测   ttc   防撞预警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无线通信的车辆主动防撞预警系统,利用梯度方向直方图特征与支持向量机配合单目测距模型实现前方车辆的实时检测与测距,并利用传感器无线通信网络获取相对车速信息,最后根据相对车距与相对车速配合TTC预警模型实现碰撞预警;试验结果表明,系统平均处理时间100 ms,车辆检测准确率95%,单目测距误差小于±4 m,实现了实时、准确的车辆预警。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