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无人机航拍图像的关键目标点间距测量研究

黄皓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四川德阳618500
无人机航拍   图像   关键目标点   间距测量   特征描述子  

摘要:为了解决以往测距方法受到噪声影响而导致测量结果精准度低的问题,提出了基于无人机航拍图像的关键目标点间距测量研究;依据无人机航拍图像上下行链路测距原理,设计测量方案实现流程;利用三轴机光电经纬仪获取关键目标点方位角和高低角,采用灰度信息匹配方法匹配图像,标记参考点;根据参考点生成特征描述子,通过局部自相关函数曲率对多维特征描述子进行分类,并对像素点进行检测,以此提取特征点,通过无人机上下行链路获取的图像信息进行间距测量计算;经过图像坐标变换、重采样、图像增强、图像平滑步骤完成误差修正,实现去燥目的;在地空链路有线测试平台上进行数值分析,由结果可知,基于无人机航拍图像测距结果更为精准,有效提高了在复杂地理环境下方法测量精度。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