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LabVIEW的高速多通道航天器通用测试系统设计

高延超; 梁克; 仪德英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总体部; 北京100094
航天器   labview   高速   多通道   并行采集  

摘要:传统“微处理器+AD组件”的实现方式,在采集控制及数据处理等方面已很难满足多通道高速并行测试的需求;随着航天器系统及其设备复杂程度的逐渐提高,为满足航天器系统中多状态高速并行测试的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LabVIEW的高速多通道航天器通用测试系统设计方案;该系统硬件架构采用PXI机箱、采集板卡、指令控制板卡及处理器板卡,同时基于LabVIEW平台进行系统软件开发,实现了多通道高速并行数据采集控制、数据实时显示、数据存储、数据回放及指令控制等功能;通过测试验证,该测试系统能够支持同时128通道在总采样率1 KHz下的高速并行采集控制及后续数据处理,并能够支持64通道的指令配置及控制;通过长时间累积测试试验,结果表明本系统工作稳定可靠且通用性良好,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