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养老服务机器人的技术发展趋势

刘珊; 兰智高 黄冈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 湖北黄冈438000
服务机器人   养老服务   云机器人   云计算   发展趋势  

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无线网络,云计算的发展,服务机器人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服务机器人成为缓解社会压力,推动科技发展的关键技术和社会热点;它给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服务机器人基本概念、体系结构及关键技术,重点阐述了人机交互技术在机器人拟“人”化的实现过程,分析了养老服务机器人未来发展社会、政策及技术方面的支持与保障,总结了制约云机器人发展的障碍和改善方法。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