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YOLO9000模型的车辆多目标视频检测系统研究

李鹏飞; 刘瑶; 李珣; 张宏伟 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西安710048
智能交通   目标检测   网络模型   正确率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Darknet框架下YOLO9000算法的车辆多目标检测方法;该方法在YOLO9000算法基础下,根据训练结果和车辆目标特征对YOLO9000网络模型进行改进,并对其算法参数进行调整,获得更为适合于当前道路视频检测的YOLO9000-md网络模型下车辆多目标检测方法;为验证检测方法的有效性和完备性,对其模型进行了验证对比分析,同时对视频车辆进行了检测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基于YOLO9000-md网络结构的车辆多目标检测方法,验证检测正确率达到了96.15%,具有一定的鲁棒性和通用性,为今后进行基于视频的更加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数据分析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