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卫星通信和无人船的海洋监测技术研究

梁娟; 史文华; 杜朝 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 南京210094;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 北京100094
卫星通信   无人船   海洋监测   数据服务  

摘要:海洋监测技术已列为我国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中优先发展的前沿技术;随着定位、导航、控制等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搭载多种传感器的无人船,可在近、中、远等不同海域长时间自主工作,连续进行数据采集;随着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长期困扰海洋监测设备的通信问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结合智能控制的无人船传感器平台,基于新一代卫星通信技术构建全球测控网络,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海洋监测数据存储、处理、分析等工作的自动化,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建立海洋监测数据的服务框架,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海洋监测及数据应用的解决方案。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