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支持向量机在超声无损检测中的应用

张显; 冷巍; 刘洋洋; 张磊; 周盈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 北京100094
无损检测   信号处理   机器学习   支持向量机  

摘要:无损检测设备可以在不破坏对象结构的情况下,检测其内部缺陷,在文物、建筑、大型土木工程中应用广泛,对结构监测和修复起着重要作用;其中,超声无损检测由于其穿透力强、指向性好,在无损检测中占据重要地位;但对于超声无损检测设备,检测不同的材料和缺陷类型时判断规则并不通用,从而导致检测对象有限,或者检测精度太低;对此提出一种基于支持向量机原理的超声无损检测处理方法,该方法具有机器学习能力,通过有限的学习过程,理论上可以完成对任何类型材料及任何类型内部缺陷的的准确识别;针对该方法,搭建了超声无损检测试验台,通过实验验证了该信号处理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