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逆变器开关管故障诊断方法综述

王霞霞; 陈超波; 高嵩 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西安710021
逆变器   开关管   故障诊断   开路故障  

摘要:逆变器作为电机驱动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对电机驱动系统的正常运行甚至整个系统的运行是至关重要的;针对逆变器开关管故障,文中主要从基于解析模型、基于信号处理和基于数据驱动三个方面对现有逆变器开关管开路故障诊断方法进行了综述,具体叙述了各种逆变器故障诊断方法的原理,并从这些方法的应用系统、诊断时间、算法实现难易和可靠性等角度对各种方法进行对比,突出了各自的优缺点;最后探讨了今后逆变器开关管故障诊断方法的研究难点和方向。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