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数据关联的多雷达点迹融合算法研究

张昕; 张博文; 张玉萍; 李军侠; 燕瑞超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 北京100094
点迹融合   联合概率数据关联   组网雷达   融合算法   并行结构  

摘要:在典型应用场景下,针对传统数据关联算法易于产生目标跟踪丢失的问题,提出了并行多传感器联合概率数据关联算法(PMSJPDA),给出行多传感器联合概率数据关联算法的实现流程,并对该算法进行理论分析;最后采用两部典型雷达构成PMSJPDA数据融合系统,对其算法的目标跟踪精度进行1 000次蒙特卡洛仿真,仿真统计结果表明,在目标跟踪全程阶段,融合后的目标跟踪精度比单部雷达跟踪精度提高约6%,在目标跟踪稳定阶段,融合后的目标跟踪精度比单部雷达跟踪精度提高约10%,即所提出的PMSJPDA算法可有效提高对目标的跟踪性能,尤其是目标跟踪进入稳定阶段。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