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型跨超声速风洞维修维护自动化平台的设计与应用

方亮; 孙常新; 廖晓林; 郑向金; 王仙勇 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所; 四川绵阳621000; 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100041
风洞   自动化平台   维修维护  

摘要:由于大型跨超声速风洞长期满负荷高强度运行,建设自动化平台是适应繁重维修维护需求的重要手段;依托已有的办公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了一种基于B/S架构,以分布式数据库为基础,采取分层设计策略的维修维护自动化平台;平台采用SQL Server 2008数据库,Visual Studio2012开发环境,C#开发语言;通过对维修维护工作流程的梳理和管理流程的优化,将平台功能优化为维护规范、维护计划、维护预警、故障记录、维修审批、验收结算等主要模块;通过内部和外部数据接口,将不同系统的信息进行共享,实现了数据的自动传递,节省了人力资源;通过在风洞的测试和运行表明,该平台运行稳定,MTBF满足设计要求,数据导入导出和文本生成时间符合要求,接口设计合理,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