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无人值守太阳能充电站设备管理系统的设计

邢毓华; 胡词烨; 程绍谦 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西安710048;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 北京100055
太阳能充电站   云服务器   qr二维码   java  

摘要:针对太阳能充电站中设备巡检和故障维修效率低下的问题,采用云服务器、ZigBee、GPRS等先进信息技术设计了设备管理系统;与现有系统不同,在研究了设备典型故障的基础上,利用QR二维码作为信息传递的载体,使用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方式对设备进行分类管理;在客户端采用JAVA和HTML5技术进行开发;在云平台中将会话管理、二维码管理、故障管理等模块进行单元化设计;在满足数据传输的要求下,对WSN的网络节点进行配置,完成了设备故障信息的快速收集,电压、电流等电气参数和编号、型号等规格参数的在线管理;经实验测试,系统实现了设备管理中故障详情和维修状态的网络化与痕迹化,为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数据和技术保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