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入侵目标视觉检测与识别的研究进展

曹云峰; 张洲宇; 钟佩仪; 张传奇; 马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 南京210016
无人机   感知与规避   机器视觉   目标检测   目标识别  

摘要:入侵目标视觉检测与识别是无人机感知与规避技术领域中重点研究的课题,关键任务是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通过机载传感器获取光学机载图像中并判断是否存在入侵目标,并对入侵目标进行检测识别和定位;入侵目标视觉检测与识别是将无人机安全集成到国家空域并保证无人机和有人机飞行安全的关键技术之一;主要围绕无人机感知与规避技术中的入侵目标视觉检测与识别技术方面,分析检测与识别入侵目标所面临的一些难点问题,综述当前入侵目标视觉检测与识别的主要处理方法,并指出了该领域存在的尚未解决的问题和展望未来的发展趋势。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