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双向TVS的电磁阀加速释放电路研究

弭艳; 张红霞; 马兵兵; 任仲强 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 北京100076
双向tvs   加速电路   电磁阀   快响应  

摘要:为了解决某型号姿轨控发动机关闭响应性能不满足指标的问题,对影响发动机关闭响应性能的因素及电磁阀驱动电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增加外部释放电阻法和基于双向TVS的两种电磁阀加速释放电路;通过仿真分析与试验验证,采用基于双向TVS的电磁阀加速释放电路不仅可以提高电磁阀的关闭响应速度,减小电磁阀的关闭响应时间;还能够有效地抑制电磁阀关断时产生的反向电动势,对驱动电路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该电路已在多个型号姿轨控发动机电磁阀驱动电路中得到应用,并参加了全系统热试车及飞行试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