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PIC单片机的随钻声波测井仪电源管理设计

秦贞宇; 卢俊强; 鞠晓东; 门百永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2249; 北京市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北京102249
电源管理   随钻声波测井仪   pic单片机  

摘要:为了保证随钻声波测井仪在井下长时间高效率工作,需要对电源管理板进行高效管理;根据随钻声波测井仪电子系统的供电特点设计了电源管理控制电路,低功耗微处理器PIC单片机根据随钻测量系统的指令对电源电路开关阵列进行控制,通过CAN-UART对主控板进行工作参数下发,利用实时钟电路提供的时间信息完成对井深和井下存储数据的映射,实现对随钻测井仪间歇式定时工作目的;实验测试结果表明,电源控制电路功耗为0.116 W,开关通断时间为微秒级,输出电压稳定;经实际应用满足了随钻声波测井仪的实际工作需求。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