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反应堆中子脉冲信号预处理系统研制

代航阳; 邓圣; 崔璨; 付国恩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成都610213
预处理系统   集成化技术   智能化技术   脉冲放大  

摘要:针对目前反应堆中子脉冲信号预处理系统信号传输干扰大和参数调节稳定性差的问题,设计出一种集成前置放大器、脉冲主放大器和高压电源为一体,具备智能调节控制参数的低噪声反应堆中子脉冲信号预处理系统;采用集成化与模块化技术,系统根据功能不同分为预处理装置和调节控制盒,其中预处理装置包括脉冲放大模块、参数调节模块、低压电源模块和高压电源模块;采用智能化调节技术,设计了基于SPI总线的远程软件参数设置功能,利用数字电位器实现无按键智能调节脉冲放大甄别阈和中子探测器工作高压;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能有效便捷地获取关键工作参数,满足了核测设备的数采装置获取准确中子计数率的要求。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