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系留气球的测控系统研究

; 赵伊宁; 李梦超; 杜以林 中国人民解放军92941部队44分队; 辽宁葫芦岛125001;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北京100091; 北京机电工程研究所; 北京100074
系留气球   测控   关键技术  

摘要:当前,对导弹移动目标实施遥测任务的主要平台有车载遥测站、遥测船以及遥测飞机等,这些方式分别有各自的局限性;在对现有主要遥测地面站特点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遥测需求,通过严格的理论论证,提出了一种基于基于系留气球的新的测控系统实现方式;通过分析各个部分的需要,得到了一种可行的系统组成方式,以及各组成个部分需要满足的要求;简要分析了这种模式的关键技术技术体系;总体设计技术有来自升空高度和载荷能力的约束,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得到了计算总体设计指标的方式;根据微系统技术的具体分析,得到了微系统需要的各个模块的功能需求;经过初步分析,得到了相控阵与天线罩一体化设计技术等关键技术分析的应用能力;综合以上的所有分析,得出了基于系留气球的遥测系统的实现思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