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大众智能化管线统计功能设计与实现

周业; 卞玉霞; 陈朝高 自然资源部第六地形测量队; 成都610500;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成都610225
面向大众   智能化   地下管线   查询统计  

摘要:在地下管线系统建设项目中,为了提高地下管线管理系统的适用性和满足该领域非专业用户的实际管理需求,针对传统管线统计功能对使用人员专业要求门槛高和用户体验感差等方面的不足,设计和实现了一种面向大众智能化管线统计功能及方法;用户充分依据实际业务需求在界面上进行简便操作,系统后台会智能化地识别用户的操作步骤,经过内嵌的模块解析用户的操作意图,再将其合理组合,编译成数据库引擎能够识别的查询统计命令,以获得用户所需要的统计结果并予以展示;系统功能界面提供了通俗易懂的操作模式,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全程操作无须用户编写SQL查询语句即可进行自由组合的统计,系统设计的内嵌智能化识别模块消除了人机交互之间的语言障碍,解决了用户对管线统计功能的低门槛操作、高自由度统计的需求,系统功能的简便操作进一步提升了管线系统中人机交互的体验感,为管线系统的推广提供技术支持。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