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雷达及北斗定位的车内防遗监测系统设计

王闽; 姚金杰; 樊亚红; 江润东; 赖城贤 中北大学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太原030051; 山西省北斗导航与位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太原030051;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福建泉州362000
mimo雷达   北斗定位   多传感器   监测  

摘要:针对近年来车辆驻停后滞留车内人员受高温致死和车内气体污染等伤害的安全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MIMO(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雷达及高精度北斗定位的车内人员防遗监测系统;该系统使用MIMO雷达作为人体探测的手段,采用高精度北斗定位的车辆运动检测方法,融合现有成熟的温度、气体传感器技术、4G通信技术,并使用基于Matlab APP Designer的上位机软件作为硬件配置及测试软件;系统的车载终端硬件系统具有独立、小型化的特点,能在车内多个地方布置,在上位机平台可观察各传感器的数据变化;系统实现了车辆运动检测、车内人体探测、车内环境监测、数据无线上传等功能,验证了系统在车内监测的可行性,为车载生命监测提供了一种独立、便捷、高效的新方法。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