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空天飞行器质量特性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满益明; 韩金鹏; 罗明强; 康军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北京10007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100191
空天飞行器   质量特性控制   质量特性管理   可重复使用运载器  

摘要:质量特性作为空天飞行器总体设计的关键控制参数,与飞行器总体性能和技术指标密切相关,其设计与控制贯穿空天飞行器研制全过程;基于数字化设计环境和飞行器数字样机,提出了全飞行器质量特性管理系统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原型系统,对设计思路进行了验证;相比于传统质量特性的计算及管理方法,该系统可有效提高设计效率,实现飞行器质量特性全寿命周期的动态可控、可见和可追溯;该成果后续还可推广应用于其他航天器研制。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