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冠心病介入治疗虚拟仿真操作训练系统的设计

王辉; 胡俊峰; 赵欣玥; 郁步惠; 马庄宣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江苏徐州221000
虚拟仿真   冠心病介入治疗   临床操作训练   医学实践教学  

摘要:冠心病的介入治疗效果明显、创伤小和恢复快,但在目前临床上专科医师模拟训练和医学专业实践教学中无实践对象,同时也容易受到辐射危害;现利用计算机等仿真技术开发一款冠心病介入治疗虚拟仿真操作训练系统,核心技术主要包括冠心病介入治疗设备基本单元、透明人体血管模型、无辐射仿DSA成像系统、三维动画学习软件等;操作者能够完全还原冠心病介入治疗中各种操作流程、技巧和手法,而且无X线辐射,安全可靠;创造性的利用自主研发的透明人体模型反复进行操作训练,经实验测试后可在医学生实践教学中直接得到推广运用,填补了本领域无实验设备和受试对象的空白。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