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TM32离子注入机剂量检测控制器的设计

刘辉; 谢明华; 王新辉; 周志英 长沙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长沙410022
stm32微控制器   离子注入   剂量检测与控制   波形发生器  

摘要:设计了一种基于STM32F407微处理器的离子注入机剂量检测控制器,首先介绍了剂量控制器的整体设计和工作原理及如何实现离子束流精确检测、按设定的剂量均匀地注入到晶片表面,然后对控制器的电流/电压变换、峰值检测、校准电流源、模/数转换等硬件电路设计和控制软件设计作了详细的介绍;实验结果表明该控制器实现了大范围束流的快速量程切换,量程切换时间达到1ms以上,束流测量精度小于0.4%,最小量程低至2μA,测量漂移精度小于0.3%,该控制器结构简单,工作稳定可靠,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