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软件无线电平台的电子侦察系统设计

武征 中国人民解放军92941部队94分队; 辽宁葫芦岛125000
软件无线电   双通道   电子侦察   原型系统  

摘要:软件无线电(SDR)主要是基于一种通用平台进行功能的软件化处理,具有设计自由度高,可快速开发原型系统的优点,目前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采用了软件无线电的设计思想,用于设计电子侦察系统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文章设计了一套基于PXI总线的小型双通道电子侦察原型硬件系统,采用NI的USRPRIO软件无线电平台,开发扫描侦收与采集软件和数据回放分析软件,应用脉宽与重频估计算法、调制体制/载频/码率联合估计算法以及信号带宽估计算法,可实现对L/S/C频段电磁信号的扫描侦收与数据采集和分析;通过无线试验验证了这些功能可实现;数据分析结果可以看出,对采集信号的载频估计、符号速率估计、信号带宽识别、调制体制识别结果正确,实现了对算法的优化设计,并可以此为基础快速验证电子侦察系统中的参数识别算法性能。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