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双目技术的室内三维测量算法研究

胡锦波; 张飞雄; 吏泽坤; 黄浩 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62
双目测距   摄像头标定   立体矫正   立体匹配   深度信息  

摘要:研究了基于双目技术的室内三维测量方法,获取了室内目标的三维信息,用于室内三维测量、三维定位以及提取目标深度信息;该方法基于双目视差三角测量原理,利用张正友棋盘格标定、Bonguet立体矫正算法、基于区域的立体匹配算法BM/SGBM等技术,计算了室内目标的深度信息;经过测量,实验结果满足预期误差,并从标定误差、实验环境误差和算法误差3个方面分析误差原因,为以后提高测量精度、降低误差提供方向。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